close
這家飯店拿台灣錢填中國的虧損...謝金河批有如詐騙集團

商品訊息描述:

「開飯店,也可以賠這麼多!」原來是拿了台灣的錢去填補中國分公司的無底洞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,將近二千家的上市櫃公司都攤出去年年報,最令人質疑的是海外回台掛牌的飯店股ky富驛(2724)。去年一整年的EPS是負15.76元,稅後虧損居然髙達6.01億元。他說:「我稍微了解一下問題出在那裡?才知道中國大陸才是無底洞,尤其是上海富驛前三季就虧損2.14億。」呼籲櫃買中心出面幫投資人了解內情。

謝金河PO文稱,富驛時尚酒店是侯家第三代在經營,2012年以每股73.5元上櫃,股價掛牌後很快就飆上92元的是除了晶華酒店外,最尊貴的飯店股。

但是,富驛上櫃前兩年都交出EPS約1.5元左右的成績單,但前年一股虧損3.01元,去年出現天文數字的虧損,每股浄值從上櫃那年26.8元,現在只剩下0.59元,股價從92元殺到6.01元,買到股票的投資人有如遇到植保無人機詐騙集團。

大地之春謝金河說,富驛酒店2016年的EPS是負15.76元,資本額3.83億的公司,去年稅後虧損居然髙達6.01億元,實在很不可思議。照理說,酒店服務是收現金,穩健獲利的行業,也AKUMA許不會有暴利,但要慘賠還真不容易。

他直言,富驛如果只在台灣經營酒店,不易大賠,「我稍微了解一下問題出在那裡?才知道中國大陸才是無底洞,尤其是上海富驛前三季就虧損2.14億。」

他認為,類似富驛這樣,拿台灣的資本填到中國大陸無底洞的案例不少,櫃買中心有必要幫投資人了解內情。富驛的兩席獨董一個是哥大畢業的劉祖德及出身交易所的郭土木,監察人是証券專家康榮寶及黃壽佐,他們似乎該出來説明一下!


arrow
arrow

    許芳元酸莽菏憋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