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 個人募款功能 先在美國試辦

商品訊息描述: 工商時報【何英煒╱台北報導】

眾籌議題正夯!全球擁有12億活躍用戶的社群網站臉書,繼2015年推出公益募款服務後,今年3月底再推出個人募款功能,針對求學、醫療及喪葬等緊急需求,讓臉書使用者可以跟親朋好友募款。

這項個人用戶線上募款功能(personal fundraisers),目前先在美國試辦,接下來才會推廣到全球其他地方。

早在2015年,臉書就推出了公益性質的募款功能,讓非營利機構或公益團體,可以利用臉書強大的傳播功能,向有心人士募款。2016年無人機農藥則是進一步開放個人可以代表非營利機構或公益團體,透過臉書來進行募款。

今年度則是宣布,臉書用戶可以利用既有的人際網路關係來從事個人募款活動。但募款目的有限制,僅能夠有六項,如教育(如學費、書籍費)、醫療(手術、療程、藥品等)、寵物醫療、危機救援(如公共危險、天災的救援與重建等)、個人急難救助(如車禍、遭竊、火災等)以及喪葬費用。

初期僅針對美國市場及當地18歲以上的用戶。

用戶提出申請後,臉書將進行24小時的審查,並於事後向募款者收取總募款金額的6.9%加0.3美元的手續費。該費用運用於處理款項、作業程序及防止詐欺等工作。臉書表示,收費的目的不在於獲利,而是為了打造一個能持續運作的慈善平台。

AKUMA無人機農業


arrow
arrow

    許芳元酸莽菏憋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